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武汉黑车“跑出”子弹速度:时速 >> 阅读

武汉黑车“跑出”子弹速度:40分钟189公里

2013-10-11 09:47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6日下午2时许,从美国到武汉参加朋友婚礼的林女士,坐上一辆车号为“鄂A·XS578”的蓝色出租车,从工业二路鑫龙潭大酒店出发,走三环路,40分钟后到达天河机场,发票显示里程189公里,车费397元,令她大吃一惊。武汉市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6日下午4时许,正在候机的林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来武汉,知道武汉很大,但出租发票显示的397元,还是让她大吃一惊。面对质疑,司机称武汉太大,路程实在太远。

候机时,林女士越想越不对头:“40分钟跑189公里,时速200多?”林女士根据记下的“建昊”出租车公司和服务号码、车牌号等信息打电话询问,公司称没有这辆车。

细看她提供的发票发现,这是地税发票,而今年初“营改增”改革后,武汉出租车发票早已标上“国税”二字。

建昊公司一位艾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林女士有可能是碰到了翻新后非法上路运营的“克隆车”。

记者通过网络地图查询,从工业二路出发,不论是走二七长江大桥,还是走三环线,路程都在40公里左右,车费大约100元。

武汉市客管处6日下午已介入调查此事。相关负责人称,根据《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如果是违规运营,经查实后将勒令其退还多收费用,并处500元罚款;如果为“克隆车”所为,将查扣车辆并处10000元罚款。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