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女子借居委会之名骗17名老人数千 >> 阅读

女子借居委会之名骗17名老人数千元

2013-10-16 09:49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50多岁的张某从2011年5月至2013年2月间,在东城区北京中医医院附近冒充居委会工作人员,以居委会发放米、油、现金为由,先后骗取17名老年人现金6000余元,记者14日获悉,张某因涉嫌诈骗被东城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3月25日上午9点,78岁的事主孙先生在北京中医医院马路对面行走时,突然遇见一个50多岁的女子,该女子对他说自己是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王某某,街道现在正给每位老年人发放50斤大米和500元钱,让他去街道领取,每份收取120元,并指着她手里的一个塑料袋说里面的东西也是街道发的。说完,这名女子就把这个塑料袋塞进孙先生的包里。孙先生一看这名街道工作人员这么热情,也没好意思问个究竟,就从口袋里把自己和老伴应交的“份钱”给了这名女子。

随后张某又用这种方式骗取了多名老人钱财,被骗事主到居委会领东西时才发现上当,于是报警。民警很快将张某抓获。

据统计,张某编造自己是居委会工作人员的身份,以居委会发放大米或者慰问金并收取份钱为名,前后共骗取17名老年人,且被骗的大部分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记者 王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