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政策 >> 曝光台 >> 女子自称九天圣女“发功”帮治癌 >> 阅读

女子自称九天圣女“发功”帮治癌诈骗

2013-10-16 09:48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常磊
分享到:

石某自称“九天圣女”,能通过天眼专门治疗癌症,她打着封建迷信的幌子四处行骗病人,诈骗数十万元。记者14日获悉,东城检察院以涉嫌诈骗将石某及其同伙秦某和魏某批准逮捕。

事主谢某于2012年5月被检查出宫颈癌,四处求医碰壁的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石某。石某此前对外宣称是“九天之上的大圣王朝女皇”,专门治疗癌症,声称自己能通过“天眼”看出病根,并靠发“神功”将病患根治。石某的同伙魏某表示自己跟随石某修炼,也能为谢某请神,辅助治病。另一名同伙秦某则对外介绍自己曾是肺癌晚期,是石某发功为其治好的。看着奇迹般康复的秦某,治病心切的谢某决定接受“神功治疗”。

从2012年5月开始,事主谢某先后十几次前往石某住处接受“神功治疗”。所谓的“神功治疗”,就是石某边用手抚摸、拍打谢某的腹部、后背、胳膊边“发功”,并在结束后让谢某喝下其制作的“天书”。石某借口治病“发功”需要,要求谢某为她购买高档香烟、茶叶等,并以给神仙上供为名索要“摆供费”。

治疗期间,谢某还应石某的要求带他们去九寨沟为自己净化,实际是带三人前去旅游。为了保证“治疗效果”石某特意嘱咐谢某千万不要去医院检查,否则就是心不诚,会有妖魔鬼怪趁机捣乱。

2013年3月,谢某突然病情恶化,到医院检查后发现癌细胞已经扩散,这才急忙赶到公安机关报案。此时为了接受“神功治疗”,谢某已花费人民币20余万元。(记者 王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热点排行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