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校园行 >> 东南大学 >> 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教师钮长慧发 >> 阅读

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教师钮长慧发言

2013-06-25 10:17 作者:钮长慧 来源: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东南大学党委学工部教师钮长慧

2010年毕业之后留校做流动助教辅导员之后再留校的,现在应该说是学生、老师双重身份的人。我工作才2年多。大学对于整个社会的价值导向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1.很多人从网络上了解世界,各种黑暗面被放大了。我在工作中也经常听到学生各种各样的抱怨,比如学校知名度不高,食堂不好等。很多学生在这样的环境里认为自己没有能力去做梦,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但我认为我们青年学生应该用一个乐观的态度去看待这个世界,勇敢地去做梦,为自己的梦想努力。

2.90后自我意识强。我一直说要从我这个字跳出来,把个人同学校、国家、世界结合起来。很多学生确实有一种想法:这事跟我有关系吗?对我有好处吗?没有好处就不做了。作为一名学生也作为一名老师,我认为我们应该跳出自我的角度,把眼界放宽,把梦想放大。

3.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要实现梦想首先要沉得下心。在忙碌的学习和工作中要思考:我为什么这么做,我这么做的意义是什么,我如何才能做得更好。所以我觉得沉下心来才能做得大事。

实现梦想要从自身做起,小事做起。

我的梦想是能够把辅导员的工作当成一个事业来做,能够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在迷茫的时候找到前进的方向,能够以后有我的学生在国家繁荣,世界建设的大业里担当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