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校园行 >> 东南大学 >> 交通学院09级本科毕业生严钰发言 >> 阅读

交通学院09级本科毕业生严钰发言

2013-06-24 15:25 作者:严钰 来源: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交通学院09级本科毕业生严钰

刚刚大家对中国梦、东大梦和个人梦理解的都非常深刻,我感触也很深,在这里我谈谈自己比较浅显的想法,首先是对“中国梦”的理解,我认为“中国梦”的实质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们的幸福、社会和谐,这16个字的落脚点都在于人。

国家富强了人民才能过上经济富强的生活;民族复兴了,人民才能过上有尊严的生活;社会和谐了,人民才能过上安定、安稳的生活。也就是说中国梦的目的是人,国家社会和人又是一个逆命题,人民生活好了,国家才能富强,社会才能和谐,民族才能振兴。

所以说不论是什么身份的人,不论他们参加什么工作,只要他们在不断前进,那么就是在不断实现中国梦。刚刚说到的创业梦,我觉得并不是人人都能做的,首先你要评估好自己的能力,如果没有能力、人脉、资金那应该脚踏实地一些,分阶段来做梦,以我自身为为例,我会先选择去应聘,而不是创业,工作几年之后,有了经验、人脉、资金之后再去实现更深一层的梦。

我对“青年梦”的理解就是你做了这个梦就要对这个梦负责,就要有承担这个梦的勇气,这个梦圆了你再去实现下一个梦想,最后实现人生梦。每个人自己的梦实现后就是实现了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