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校园行 >> 东南大学 >>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张正宪发言 >> 阅读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张正宪发言

2013-06-24 15:04 作者:张正宪 来源: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半月谈杂志社副总编辑张正宪

今天我是个旁听生,刚开始来以为是听会的,越听越感觉到是来听课的,深受感染和启发,东南大学是一个工科大学,但是今天听完你们的发言后,感到你们很有激情,理想主义激情,而且是有根的理想主义激情;第二,有为自己、为东南为中国、为世界作出贡献的冲劲;第三,一种自豪,我也为你们的自豪所感染,有尊严、有底蕴。

今天的主题是"我的梦、东大梦、中国梦"前不久我曾写过一篇文章叫《解放梦想》,为什么叫解放梦想?把梦想从物质财富中,从社会挤压中,从价值取向扭曲中解放出来!然后我的文章第二句话就是"同一个世界,每一个梦想",刚才有的同学讲每个人的梦想不一样,当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更多的融入到东大梦、中国梦中才能更好的拓展我们梦的空间,提升梦的价值、丰富梦的内涵。

从大家的发言中,我感到现在的年轻人梦想更多元化,从梦想来讲有义务本位、有权利本位,从层面来讲有国家层面,有个人层面,从取向有价值取向,由供需取向,但是我想更好地把他们统一起来,我们的梦想才更有价值。刚刚讲有梦和圆梦,更多的是要让无梦者有梦。

中国梦的价值取向、价值关怀是什么,中国梦的建设基础是什么?是社会公平。今天对我来讲是上了一堂课很受启发。感谢你们让我让我们同事知道你们的梦想,同时表个态我们要把你们的梦传递出去让更多的读者知道,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去做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