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艺术 >>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开启在华 >> 阅读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开启在华巡演

2017-05-10 14:44 作者:颜维琦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作为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参演节目中唯一一台舞蹈剧目,中美联合制作多媒体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将于5月18日登台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正式开启中国巡演。此次演出由上海市文联艺术促进中心主办,上海敦煌国际文化艺术公司承办。

1892年生于美国的赛珍珠,5个月大时就随传教士父母来到中国,在中国生活和工作了近40年。她把中文称为“第一语言”,20岁起开始写作,一生都在用笔为西方世界描绘一个真实的中国社会,是第一位同时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和普利策奖的女性作家。

《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引用中国唐代诗人张若虚的诗作《春江花月夜》,以春、江、花、月、夜五个篇章,对应赛珍珠的青春、旅行、创作、思念与梦想,通过中国传统的诗词意境和舞蹈艺术的国际语言,诠释这位美国女作家充满传奇的一生。该剧组建了国际一流的创作、制作和营销团队,由曾执导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的丹尼尔·埃佐拉罗担纲舞剧的导演,并在美国进行舞剧的技术合成、彩排及首演。

2015年至2016年,该剧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加拿大蒙特利尔帝国剧院、加拿大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等世界著名剧场上演时广受好评。作为首部中美联合制作的百老汇舞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不仅是一场跨界艺术的演绎,更是一次中美文化的对话。中国驻温哥华总领事刘菲曾评价:“赛珍珠前往中国的时候正是中国与世界都在经历着战争磨难的关头,在中国抗日战争及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中,赛珍珠感受并经历了常人所不能想象的坎坷与磨难。这是一部意义深刻、影响深远的舞台剧。”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