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书讯 >> 《星际穿越》 >> 阅读

《星际穿越》

2015-06-12 16: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作 者:【美】基普·索恩(Kip Thorne)著 ,苟利军 王岚 李然 等译

出 版 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在《星际穿越》之后,这一系列问题全世界都在问!本书将会告诉你答案!

为什么黑洞会吞噬一切,甚至连光都不能幸免?

为什么虫洞不是一个洞,而是一个球?

又是什么神奇的力量,让米勒星球上的一小时等于地上七年?

最简明清晰的时间与空间理论入门读本。基普·索恩教授,电影《星际穿越》的唯一科学指导,以浅显易懂的语言一一破解了宇宙中的让人瞠目结舌的奇景——大爆炸、黑洞、时空弯曲、潮汐力、虫洞、引力弹弓、星际旅行等,解释了所有推动剧情的天体物理学理论,还就内容的真实性将书中的科学知识分为三种:科学事实、有根据的推测和猜想,并做了明确的标注,以帮助我们解开所有剧情设计与时空旅行之谜!

《星际穿越》是继《时间简史》之后天体物理学领域的又一里程碑式著作。

作者简介:

基普·索恩(Kip Thorne)

全球顶尖理论物理学家,当今世界研究广义相对论下天体物理学领域的领导者之一。

致力于宇宙时空弯曲的研究,创建了全球知名的LIGO项目。

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在普林斯顿大学攻读博士期间师从于全球顶尖物理学家约翰·惠勒。毕业后回到加州理工学院任教,在30岁时,便成为该校历史上最年轻的教授之一。

好莱坞烧脑巨制《星际穿越》唯一科学顾问,电影科学性的最强保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