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书画 >> 画家刘明杰艺术雅集将于爨文化中 >> 阅读

卧游:画家刘明杰艺术雅集将于爨文化中心举办

2018-03-15 14: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著名画家刘明杰。

莫言题“卧游——画家刘明杰山水画展”。

由山东泰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水墨山东”系列书画展览和雅集活动,将于3月21日在位于南郊宾馆院内的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启幕。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卧游——画家刘明杰先生雅集”,展出画家刘明杰近期创作的二十余幅精品。

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王晓璐表示,泰岳爨文化交流中心的愿景,是打造一个平台,让真正的艺术在此发光,让优秀文化正本清源,为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优雅温暖、平和喜悦的艺术天地,这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所做的文化公益初心所在。

相关链接

刘明杰简介

刘明杰,1975年生于山东临沂,诗人,画家,山水画硕士研究生,孙天牧先生关门弟子,陈少梅先生再传弟子。诗词作品散见于《诗刊》。与天津美院何延喆教授合著《中国名画家全集.孙天牧》,论文《浅谈王履画论中的两个问题》发表于《美术观察》,文章《化古开今—拜读孙天牧作品展有感》发表于《中华书画家》。曾出版《卧游集》《古意今情》《遥遥望白云》等画集。在北京、青州、徐州、临沂举办过个人画展。 山东电视台《小超访谈录》、临沂电视台《琅琊风云榜》、徐州电视台《书画徐州》曾做过专题片。曾参加四川卫视《诗歌之王》,与朗嘎拉姆组成踢馆战队,以一首《诉衷情.咏李清照》获得第三名并踢馆成功。曾受邀参与CCTV1《经典咏流传》节目。

名家点评

体格传承院体为主,气格是文人的,不是学古人之迹,而是学古人之心,丘壑清疏而不空,取境简远而有韵,笔法刚中有柔,墨法淡逸精微,所有的画都笼罩着一片清气,流溢着一种气韵。(薛永年 著名美术史论家 中央美院教授 博士研究生导师)

刘明杰的山水画很省墨,寥寥几笔,意境无穷。(莫言 著名作家)

刘明杰的画,是词人画,清空杳渺,若冰壶映雪,如野鹤依云,令人澄心定志,尘虑顿消。品逸格高。(何延喆 天津美院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刘明杰的画清新淡雅,诗意浓郁,唯美空灵,既有远古人文传统的回响,又见个体的天分、灵性与创造性,为当代文人山水画开辟了新境界。(吴义勤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

刘明杰的画,是一条通道。沿着这条通道,我们可以玩味古人的清澈与雅致。于是,他的画是有根的。重要的是,他师古不泥,画中透出浓浓的他个人的文化情怀和强烈的文化野心。(商震 著名诗人《诗刊》杂志常务副主编)

清朗水山,禅道浑然,创化传统,自在大观。(施战军 《人民文学》杂志主编)

法度俨然,则古韵存焉。禅意盎然,故顿悟发焉。明杰画,动亦静,实却虚,色即空。观明杰画,如面对旧欢新怨。(李洱 著名作家)

刘明杰的画作中,草木淡然,山野简寒,但不失温暖,给人可亲可近可居的感觉。他的画,会叫人联想到倪瓒的荒山远树,清秀有文气。刘明杰的山水画中不仅有古人的笔墨,还有古人的心性。这是最难得的。(王兆军 著名作家)

意会南北宗,墨融古今境。——明杰一张巴掌大的小画,让我办公室变成朴素清雅、萧疏散淡的宋元世界。(郝桂尧 著名作家 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

远水接云天,幽谷晴峦。一丘一壑记游观,亦幻亦真高致在,诗意昂然。骨北韵偏南,古法遥传。笔清墨雅润心田。不见尘霾饶淑气,澡雪人间。(薛永年一剪梅词评价刘明杰画)

刘明杰作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

首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