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书画 >> 兰亭书法节:流觞曲水续风雅 >> 阅读

兰亭书法节:流觞曲水续风雅

2017-03-31 15:51 作者:董碧水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流觞曲水续风雅。30日,兰亭书法节在浙江省绍兴市兰亭开幕。

兰亭书法节今年已是第33届,这一节庆已成为中国书法的盛宴和文化大餐,也是中国书坛名家交流、精品展示、学术研讨的一个平台。今年的书法节包括开幕式系列活动、文旅系列活动和展览、展示活动等三大版块,以鲜明的书法特色,融合了旅游、文化和各个行业。

在当天的兰亭书法节开幕式上,还同时举行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启动仪式、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及“兰亭七子”颁奖仪式、《兰亭的故事》海外巡展启动仪式、绍兴古城研学旅游合作签约仪式、故宫博物院书画考级点授牌仪式等。

书法节现场还举行了“兰亭七子”现场挥毫、百人现场书法表演、吟诵《兰亭集序》、合唱《兰亭颂》、晋圣开笔仪式等活动。

书法节期间还将举行兰亭论坛、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吴昌硕的艺术与当代印人的篆刻创作以及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创作邀请赛暨中国书法朝圣游、“古城墨韵”兰亭书法研修游、“坐隐兰亭”书画名家围棋邀请赛、“发现了不起的城市”绍兴首站启动仪式、水街壹号文创园开园、首届绍兴国际风筝文化节、春季动漫盛典等。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