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书画 >> “石宏敏摄影艺术展”在尚8艺术 >> 阅读

“石宏敏摄影艺术展”在尚8艺术区开幕

2016-09-26 14:47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石宏敏摄影艺术展开幕式现场

尚巴文化集团董事长薛运达(左)与石宏敏(右)

由尚8文化集团、北京新兴宏基地产顾问机构主办的“石宏敏摄影艺术展”,于9月24日在尚8国际广告园北京摄影艺术展览馆开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原清华大学校长顾秉林,原北京电影学院院长王凤生,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学部长兼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周,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戴键,尚8文化集团董事长薛运达,北京新兴宏基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许周钦等嘉宾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同时对作者石宏敏的摄影作品的美学价值及专业性表示高度评价。

顾秉林在发言中说:“在石宏敏女士的摄影作品面前,我们感受到自然的美,清华的美,人生的美,得到一次美的享受。”

石宏敏,女,1947年6月出生,自幼生活在清华园,文革中当过知青和工人,1977年考入重庆医科大学,1982年毕业,现为清华大学医院退休医师,曾任清华大学医院书记、副院长、清华大学老年摄影协会理事等职。

受清华文化氛围的熏陶和艺术之家的影响,她从小热爱大自然,热爱美好的事物。自2007年退休后,她开始学习摄影,扛着相机走遍全国各地,世界上30多个国家也留下她的足迹。

通过摄影实践和不断学习提高,石宏敏的创作日臻成熟。本次展览共展出摄影艺术作品102幅,分为“百态众生”、“异国风采”、“植物集锦”、“动物拾趣”、“大美中国”、“情系清华”6个系列。其特点是题材广泛,构思清新,色调明朗,个性十足,注重色彩和光影的运用,艺术地表达出世间千姿百态的美。

在石宏敏诸多优秀作品中,《春到清华》获2016年“最美清华四月天”摄影大赛特等奖,作品《百年校庆的喜悦》获该摄影大赛一等奖。本次摄影展展出的作品,既记录了她晚晴的摄影人生,她那独特的、善于捕捉美的眼光,也给人们带来强烈震撼、美的享受。

展览时间:9月24日-10月1日。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