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书画 >> 农民画精品巡回展在京预展 >> 阅读

农民画精品巡回展在京预展

2016-12-27 11:11 作者:殷丽娟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新农村文化委员会组织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农民画精品巡回展·预展”,25日在北京举办。

图为农民画精品巡回展·预展现场。

舞阳农民画协会主席张新亮代表参展农民画家发言,他说本次农民画展作品,主要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农村生态发展主题进行。农民画家们用他们手中的画笔描绘美丽家乡、反映农村发展变化、歌颂勤劳朴实农民、赞美幸福和谐生活。每一幅画朴实中透着生态之美和生活之美,既有生活气息,又有泥土芳香,是广大新农村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的真实生动写照。

此次画展,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新农村文化委员用将近半年的时间组织了全国各地的农民画家,为本次画展挥毫泼墨,描绘农村奔小康的新生活。

据悉,此次画展的作品均是在全国范围内甄选出的农民画中的精品,在北京预展结束后,将赴全国各地进行为期一年的巡展。宗客网董事长卢明昌在会上获得了首展在上海举办的承办权。

图为向农村文化建设先进典型代表颁发证书。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主席周铁农与农村文化建设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交流并宣布本次活动开幕。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常务副主席梁鑫华说,农村的发展不仅是经济的发展,更是文化的发达;农村的美丽不仅是山水的美丽,更是乡风的文明。新农村文化建设,要注意传承和发扬传统农耕文明,要将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结合起来,要把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新农村文化委员副会长姜卫东说,新农村文化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灵魂。优秀的文化,能影响农民群众的精神面貌,引领农村地区的社会风尚,还可以为农村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农文委在推动中国新农村文化建设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称赞。

来自全国优秀农民画画家代表、新农村文化建设先进代表等出席预展开幕式。本次活动由中国公益形象大使王京忠主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