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京剧南北“武将”相聚沪上“京武 >> 阅读

京剧南北“武将”相聚沪上“京武会”

2017-09-01 14:50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静
分享到:

“真刀真枪真功夫”——京剧武生名家张幼麟、奚中路领衔,难得一见的京剧南派武戏经典《铁公鸡》,30日在上海天蟾逸夫舞台开唱。

8月30日至9月2日,来自全国六省份的京剧武戏中坚力量将相聚上海,南北“武将”强强联手,参与“京武会”汇演。

京剧武戏以激昂亢奋的锣鼓、英姿飒爽的出手、惊险刺激的开打著称。在其鼎盛时期,武戏与文戏平分秋色,是京剧的半壁江山。

“京武会”汇演由上海京剧院、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联合主办,旨在抢救挖掘一批日渐式微的京剧传统武戏,同时尝试克服武戏行当“艺术生命短、练功难度大”等难点问题,凝聚各地青年人才。

此次“京武会”汇演,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贵州、福建等地近30名武戏精英汇聚一堂,上演折子戏《驱车战将》《寿州救驾》《铁公鸡》《八大锤》《蜈蚣岭》《时迁盗甲》《虹桥赠珠》《白水滩》《扈家庄》《林冲夜奔》《挑滑车》《长坂坡·汉津口》。其中《长坂坡·汉津口》将由奚中路、黄齐峰、詹磊、王玺龙、魏学雷5名演员分饰赵云,届时奚中路还将“一赶二”再扮关羽。

来自全国的武戏名家及专家也将赴现场观摩,并举办武戏专题研讨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