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115台中外剧目汇集青年艺术周 >> 阅读

115台中外剧目汇集青年艺术周

2017-08-30 14:52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历经了三周的音乐会、戏曲等演出,昨晚,有“香港京昆艺坛明珠”之称的邓宛霞带领香港京昆剧团,携手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玉声和昆曲表演艺术家陆永昌,以一组京昆剧目专场为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落下大幕。

作为香港京昆表演艺术家,邓宛霞曾随京昆表演艺术大师俞振飞学艺、武旦艺术家张美娟习武。她的表演一向以清新脱俗、有贵雅之气著称,还曾凭借《大英杰烈》摘得第八届中国戏曲“梅花奖”。昨晚,她奉上了自己最拿手的昆曲《蝴蝶梦·说亲回话》和京剧《平贵别窑》。

第十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共同主办。自8月13日由打击乐演奏家李飚和他的打击乐团开幕至今已有三周。在以北京为主会场,上海、广州、济南等12个城市的舞台上,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的115台、244场中外优秀节目与观众见面。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