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央视《秘密大改造》栏目研讨会在 >> 阅读

央视《秘密大改造》栏目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7-06-21 15:51 作者:王东 云松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6月20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秘密大改造》栏目研讨会在京召开。著名文化学者一清、刘仰、司马平邦等文化界大咖出席,就此栏目的热播与社会效应展开研讨。

“在我们身边,有一些不平凡的普通人。许多年来,他们始终无私奉献,帮助他人:他们有的为了农村娃的音乐梦想,义务教授农家子弟学习民乐,一教就是50年,以一己之力打造出一个‘民乐之乡’;他们有的为了服务社区居民,成为社区志愿者,流汗流泪,十三年无怨无悔;他们有的义务接送孤寡老人、危重病人、考生,十余年风雨无阻;他们有的为了保障航道安全,数次冒着生命危险解救即将倾覆的船只。但是,他们却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家中墙皮脱落、电路老化、存在危险。生活设施陈旧、生活空间拥挤、生活物品摆放杂乱无章……”谈及创作初衷,《秘密大改造》执行制片人杨陶好雅深有感慨,“《秘密大改造》将以匠心设计,向长期无私奉献社会的榜样人物致敬;让顶级设计大咖走进普通民居,为百姓家装树立典范。”

据介绍,《秘密大改造》栏目将重点关注那些默默服务社会、无暇顾及家庭的社会榜样人物,由栏目组邀请最顶尖的华人设计大咖,如香港著名设计师陈德坚、姜文的好友刘利年、著名设计师宋微建等大师,为榜样人物的老旧房屋进行免费全屋改造。每一期节目,栏目组都将邀请一名顶级华人设计大师携其两名助手,为一名榜样人物的房屋进行全方位改造。值得注意的是,整个改造过程将对榜样人物严格保密,房屋改造前,栏目组将在其亲友的协助下,让榜样人物离家两周,而在榜样人物离家的14天内,设计大咖将展开前所未有的“秘密+极限”的全屋改造。

在研讨会上,中国名博沙龙主席、《诗画中国梦》作者、著名文化学者一清对栏目的推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秘密大改造》这一栏目的推出,充分展现了央视作为国家媒体的社会担当,送达了政府相关部门早就应该给予这些社会模范人物的关怀与关爱。“装修工程也可以变成‘心灵工程’,节目的价值取向必将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一清表示。

中国著名评论家、自由撰稿人、《环球财经》编委刘仰同样对栏目弘扬的社会正能量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秘密大改造》栏目的核心就是‘好人有好报’,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完美诠释,以后一定要广泛推广,引导更多的媒体、节目向《秘密大改造》学习,大家一起做这样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著名文化评论人、策划人、文化学者司马平邦表示,“《秘密大改造》栏目展现了人们对于追求更好生活的美好向往,同样展现了设计大咖们对于生活的尊重。一档节目的重点就在于真实,而《秘密大改造》栏目就是社会人物、社会故事的真实的记录者,是呼吁社会再一次重视人文道德、无私奉献等美好品德一次伟大尝试。”

为榜样人物免费进行全屋改造,实在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喜,“那些曾经感动无数人的榜样人物,能够在这里收获到属于他们的感动。这可能就是《秘密大改造》栏目最振奋人心的地方,栏目真实、走心、充满着社会正能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央视《秘密大改造》栏目融合着制作者的智慧与付出,展现了老百姓身边的故事,通过传递科学简洁的生活理念,创造了一个不可想象的奇迹。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