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北京歌舞剧院经典之作《圆明园》 >> 阅读

北京歌舞剧院经典之作《圆明园》开启全国巡演

2017-05-17 15:10 作者: 牛春梅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创排于2001年的舞剧《圆明园》(曾称《情天恨海圆明园》)是北京歌舞剧院的经典之作。这部作品经过再度复排,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日前在北京民族剧院首演并启动全国巡演。

2001年《情天恨海圆明园》一经推出便先后演出了50余场。该剧讲述在圆明园被焚历史背景下,发生的感人爱情故事。剧作故事出自总政歌舞团专业作家赵大鸣之手,陈维亚担纲总编导,作曲家赵季平为该剧创作了特色鲜明的音乐,高广健设计的舞美更是独具特色。因此,该剧曾被专家称赞为“第一部北京自己的舞剧”。

在北京演出后,《圆明园》还将作为第13届中国(深圳)文博会引进的优秀剧目,于5月19日至20日亮相深圳大剧院。随后还将在广东粤剧院、厦门保利嘉庚剧院、福建大剧院、江西艺术中心、吉安大剧院、天津滨湖剧院、河北唐山保利剧院陆续上演。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