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全国最漂亮:武汉姐妹花为国际双 >> 阅读

全国最漂亮:武汉姐妹花为国际双胞胎节代言

2017-03-16 13:54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拿过全国舞蹈大赛特等奖 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对最漂亮双胞胎之一

14日,记者从武昌理工学院获悉,该校音乐与传媒学院双胞胎教师鲁文婠、鲁文倩(见右图),在第十三届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新闻发布会上,被选为形象代言人。

作为全国唯一的哈尼族自治县,墨江素有“哈尼之乡、回归之城、双胞之家”的美名。自2005年起,每年5月1日至2日,墨江均会举办以双胞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节。中国·墨江北回归线国际双胞胎节暨哈尼太阳节先后荣获“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节庆”“最具国际影响力民族节庆”等殊荣。

3月10日,在该节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一支舞蹈《我们俩》拉开了双胞胎节盛宴的序幕。这支舞蹈由本届形象代言人鲁文婠、鲁文倩编舞演绎,快乐活泼的曲调结合两人灵动的身姿,让人心生愉悦,博得满堂喝彩。

鲁文婠、鲁文倩1989年出生于武汉,2011年从武汉音乐学院毕业后,同时被武昌理工学院录用,成为该校音乐表演系教师。姐妹俩同样热爱舞蹈,从3岁开始学习舞蹈,曾参加过2006年央视春晚,得过全国大大小小的舞蹈奖项,家里有一个柜子专门盛放姐妹俩的奖杯、证书。她们同获“湖北小姐”十强和“最佳才艺奖”,她们获得过第八届全国舞蹈大赛特等奖、第三届湖北省“金凤杯”舞蹈大赛三等奖等诸多专业奖项,被网友评为全国十对最漂亮的双胞胎之一。(通讯员刘明杨 记者屈建成)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