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搭建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平台研讨 >> 阅读

北京科技声像协会举办“搭建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平台研讨会”

2017-12-06 09:43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2017年11月28日上午,北京科技声像协会组织召开的“搭建科技社团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平台及科幻影片研讨会”在北京市科协一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协会理事长张健主持。会议分两个部分,首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条财处主管工程师张海林”详细解读了《北京市科委项目管理办法》,为从业者提供了最新信息。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新媒体中心科普部刘佳,向大家展示了承担完成的《小小太空工程师》项目成果,并分享了其在承接政府职能方面的工作经验。

第二个环节是“科幻影片研讨”。会上新锐导演孙霄向大家分享了正在腾讯视频热播的87分钟科幻网络电影《时空送货人》的创作体会。中国科技文化产业网主编郑军系统的讲解了,世界科幻电影的创作历程,并推测了未来科幻电影发展的方向,给予了科幻创作者一些导向性的意见。协会科幻专业委员会负责人杜刚分享了在混合现实方面的成果,以及在科幻影片创作中如何应用这些技术的探讨。

中国科普作协科幻电影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冯志刚、《科幻立方》杂志创刊人成全与前几位演讲者登上台前,分享了他们对科幻影片创作的理解。并与到会人员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很多科幻影视制作和科幻当前面临的问题,为科幻科普影片创作的从业者提供了非常宝贵的经验。为了方便大家沟通,会后还建立了“科幻科普”微信交流群,在手机中继续开展讨论。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