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拉提弹唱”助推乐民强企之路 >> 阅读

南通市崇川区城东街道南园社区:“拉提弹唱”助推乐民强企之路

2017-12-01 14:29 作者:秦小玉 沈海英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城东街道南园社区积极开展“五联同心”大走访活动,以“拉提弹唱”工作法为抓手,把大走访活动建章立制列入日常工作中,推动干部和群众、企业之间结成稳固联系,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大走访活动带来的实效,助推乐民强企之路。

“拉”近群众话家常,走访“掷地有声”。一是谈感情。将大走访活动作为与群众培养感情的契机,坚持领导带头,走深走透。二是谈问题。带着责任、带着问题进行走访,认真填写走访家庭信息表,分门别类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对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并提出初步解决意见。三是谈效果。将“常回去看看”作为常态,定期做好回访工作,确保梳理出来的问题个个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提”挈文明树典型,帮服“立竿见影”。在走访中搜集好人好事、新风尚新气象,整理成稿,充实城东文明新风典型库。在党建联席会增设“道德问诊”环节,及时曝光不文明现象,宣扬好人好事。通过诚信邻里建设、中国好人等一批道德模范现身说法,以榜样力量积极宏扬社会正能量。重点帮服弱势群体及未成年人,以“双关爱”项目为载体,聚焦困难群体的经济难处、医疗救助和孩子的求学保障,制定六项扶助措施,“关怀礼包”温暖辖区失独家庭、残疾人家庭及因病致贫家庭12户。

“弹”奏和谐新风曲,实现“三圆同心”。城东街道在走企业活动中积极探索强企之路,在具备条件的企业中架起领导集体、党支部、工会组织三大组织架构,坚持党支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直接参与、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联系广大员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职工中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积极进取精神,倡导注重协调配合的团队合作的企业精神和企业文化。在表现比较突出、素质较好的职工中,择优储备一批、培养一批、发展一批,不断把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今年共发展两新企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3人。

“唱”响强企特色歌,助力“双轮驱动”。“在万企走透透”活动中发现,企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积极引进和扶持企业技术和管理人才。对企业“三项承诺”:为企业提供有求必应的安全检查及宣传教育服务,为企业开辟人才匹配服务,为企业项目投资、文化培育、政策支持、资金帮扶、拆迁补偿、证照办理等方面提供相应的帮服和咨询服务;实行“三种走访形式”:对辖区100人以上企业,实行重点跟踪走访,对一般企业,实行包片走访,对小、微型企业由社区以“五进”形式进行对接走访;践行“三零”服务模式:“零缝隙”对接、“零距离”走访、“零干扰”服务。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