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北京将向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 >> 阅读

北京将向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

2017-01-20 14:12 作者:张漫子 来源:新华社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1月20日至22日,北京市政府将向首都市民发放30万张春节庙会门票。

今年春节庙会门票的发放将采取政府购买文化服务和“互联网+文化”的方式进行。北京市民可通过扫码或“摇一摇”关注“文化北京”微信公众号或下载“今天玩什么”APP等方式抢票。

此次门票发放由去年的20万张增加到30万张,由六大春节庙会增加到十大庙会。去年的20万张中有10万张在网上抢票,另外10万张由首都文明办在系统内组织发放,今年的30万张全部放在网上抢票,扩大了发放数量和参与范围,市民选择余地更大。

作为京城百姓沿袭多年的习俗,首都庙会在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融入了新的时代风尚。有着400年历史的西城区厂甸庙会与南京夫子庙、上海城隍庙、成都青羊宫并称中国四大庙会,充满浓浓的京味儿;地坛、龙潭庙会已经举办30余届,与朝阳公园国际风情节、石景山洋庙会、凤凰岭游园庙会等近年来迅速发展起来的现代庙会一样,都深得市民喜爱。

1月20日至22日,通过网络每天分别发放庙会门票9万张、12万张、9万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