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北京图书订货会落幕 少儿书籍成 >> 阅读

北京图书订货会落幕 少儿书籍成热点

2017-01-16 15:02 作者:崔巍 来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为期3天的2017北京图书订货会前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落幕。据主办单位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订货会共设展位2369个、参展单位737家、举办文化活动200余场、编辑馆配可供书目11万种、现场馆配采定码洋1.14亿元人民币。虽然订货会主要面对的不是个人读者而是出版社、书商,但3天里仍吸引到大量市民前来观摩。

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近年来走势一路看涨的少儿图书再次成为亮点,本次订货会还把2号馆专门辟为少儿展馆,其中处处可见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徜徉书海的情景。

“今年的订货会上,渠道经销商对于童书的关注度进一步提高,大大超过了其他领域的图书。”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图书市场部主任陈博介绍说,中少总社今年共准备了超过300个种类的图书参加订货会,内容涵盖文学、科普、动漫、绘本等多个方面,而与时下流行的自然环保理念相契合又生动有趣的动物小说尤其受到大家的追捧与喜爱。

适合培养低幼儿童阅读习惯的绘本则是少儿图书市场的另一亮点,由禹田文化传媒主办的“绘本照亮童年,中国力量在发声”的原创绘本创作谈活动在本次订货会上同样赢得了众位儿童文学作家和家长朋友们的关注。

相关新闻

“月芽·阅读”平台推动儿童阅读与变革

“月芽·阅读”服务平台发布会暨“图书馆儿童阅读与变革”论坛近日在国家图书馆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出版社及书店负责人、儿童文学专家、亲子教育专家、阅读推广人、童书策划人及关注儿童阅读领域的相关人士等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儿童阅读服务的发展前景。(记者 崔巍)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