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张柏菡荣获第五届亚微节最佳女配 >> 阅读

张柏菡荣获第五届亚微节最佳女配角 再次唱响经典

2017-11-16 11:03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王静
分享到:

11月7日,张柏菡凭借在微电影《错》中的精彩演绎,荣获第五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最高奖“金海棠奖”最佳女配角。

本届亚微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共收到应征作品4360部,比上届增加了1000多部,并得到了欧洲、美国、西班牙、泰国、缅甸等多个国家的影视艺术家、文艺团队的广泛参与,实现了规模与影响力的双双提升。

经典的歌曲总是令人百听不厌,而且常听常新。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会长、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主席、著名词作家高峰作词和著名作曲家程巍作曲共同为第四届亚微节量身创作的歌曲《临沧赋》一经唱响,便以其隽永如诗的歌词和大气悠扬的旋律,成为一部歌唱临沧、赞美临沧的经典之作。当晚的颁奖典礼现场,张柏菡再次倾情唱响这首《临沧赋》,带领现场嘉宾和观众一起重温经典魅力,感受和拥抱大美临沧。

本届亚微节融入一带一路、开放合作共赢主题,通过表彰奖励亚洲各国优秀微电影作品和影视人员,搭建与缅甸及印度洋沿岸国家的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临沧在“一带一路”建设以及面向印度洋大通道建设中无可替代的区位优势和发挥的重要作用。这也预示着,亚微节经过五年的不断创新发展,已成为一项涵盖面广、影响力大的国际性影视文化交流品牌活动,成为世界多国深化文化交流合作的有力平台。

五年来,亚洲微电影节见证了一批又一批电影人的成长,同时也见证了一部又一部优秀作品的诞生。作为历届亚微节的常客,张柏菡对此深有感触:“与亚微节的结缘,不仅让我汲取到了更多的艺术养分,也让我对临沧这片土地产生了深厚的情感。”

从展现临沧山水美景和风土人情的大型音乐微电影《临沧赋》,到讲述医生职业的不易与奉献精神的微电影《错》,近年来,由张柏菡参演的多部微电影作品,秉持公益取向,传递正能量的理念,获得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好评。这对于正在歌唱和演艺道路上不断前行的张柏菡来说,既是一份莫大的鼓励,也是一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鞭策。“我深知当好一名演员不容易,要创作出好的角色更不容易,未来我将会踏踏实实地坚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创作出更多业界认可、观众喜爱的作品。”张柏菡如是说。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