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故宫携手中华老字号举办文创大赛 >> 阅读

故宫携手中华老字号举办文创大赛

2016-08-27 14:05 作者:王珏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王静
分享到:

25日,由故宫博物院主办、商务部认定的全国中华老字号企业均可参与的首届“紫禁城杯”中华老字号文化创意大赛在京启动。此次大赛旨在深入发掘故宫博物院的馆藏文化资源,搭建故宫博物院与中华老字号企业携手实现文创产业合作平台,研发出时尚文化创意产品。

大赛倡导围绕文化、创意、生活、故宫、中华老字号等元素展开创意设计,参赛企业可任意选择故宫的文化元素展开创意设计。大赛报名截至9月30日,将于2017年1—2月进行参赛作品评审和颁奖。赛后还将在故宫博物院举办获奖作品展览展示,在相关中华老字号精品博览会开设获奖作品展览展示专区等。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说,“我们希望借助多种创新型的文化创意传播平台,把故宫博物院所拥有的优秀文化资源分享给公众,让故宫所蕴含和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生活,惠及百姓。”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