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文化 >> 动态 >> 首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闭幕 >> 阅读

首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在德闭幕

2016-10-20 16:17 作者:田园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chenxiaodong
分享到:

首届金树国际纪录片节10月18日晚在德国法兰克福圆满闭幕。备受瞩目的“金树奖”五大奖项正式揭晓,最佳长纪录片、最佳中纪录片、最佳短纪录片、最佳微纪录片、最佳网络纪录片分别由《美好人生》(德国)、《无果之树》(法国)、《最后的棒棒》(中国)、《喀拉拉邦的牛仔》(印度)和《福岛的36面》(以色列)摘得。

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海外主办的国际纪录片节,由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北京华韵尚德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法国跨文化国际研究院共同主办。

此前,经初评,共有中国、法国、德国、以色列和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38部纪录片入围竞赛单元。其中,中国的纪录短片《最后的棒棒》获得一致肯定,金树国际纪录片节顾问普雷恩认为:“该片运用高水平的拍摄技术和独特的叙事方式,真实细致地反映了中国劳动人民的现实生活,给评委们留下深刻印象。”

本届国际纪录片节以“人与大自然——眼光与文化之根”为主题,除竞赛单元外,还举办了“国际纪录片人如何与中国谈合作”“当图书遇到纪录片”等主题论坛、纪录片展映、版权交易、纪录片投资以及黑森美食之夜、北京之夜、电影人之夜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上,中外影视、传媒、文学界等百余人会聚法兰克福,分享创作经验,探索合作之路,共话行业发展前景和机遇。

金树国际纪录片节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聚焦国际主流媒体,会聚全球纪录片高端人士,打造国际纪录片界人才交流、版权交易的电商平台,助力国际纪录片界的良性循环。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