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诤言 >> 黄奇帆:欢迎民营企业来渝投资兴 >> 阅读

黄奇帆:热忱欢迎广大民营企业家来渝投资兴业

2015-06-18 09:02 作者:商宇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李诗海
分享到:

6月17日,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家代表重庆投资恳谈会举行。市长黄奇帆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主持会议。

东方希望集团、九州通集团、攀华集团、四川德胜集团、广东圣丰集团、旭辉集团、五洲国际控股集团、延华智能、通策控股集团、浪莎集团、上海三盛宏业投资集团、四川蓝光集团、首华财经网络集团、江苏远东控股集团、月星集团、北京中昌天盛科技公司、四川鼎祥股权投资基金公司、和灵资本、商邦理事会等企业负责人参会,大家介绍了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希望在跨境电子商务、金融、药品流通、智能制造、化工、旅游、房地产、健康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与重庆加强合作,开展投资活动的意愿。不少已扎根重庆发展的企业家表示,重庆的投资环境日益改善,特别是重庆政府部门负责任、讲诚信,在企业遇到困难时,常常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重庆是一个值得投资的地方,是民营企业可以大展拳脚的热土。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奇帆说,重庆是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也是国务院确定的五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和全国七个超大城市之一。近年来,重庆不断改善投资环境,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了铁水空三个交通枢纽、三个一类口岸、三个保税区的“三个三合一”开放平台,特别是渝新欧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已成为中欧陆路运输的主要载体,成为了内陆开放前沿;金融生态环境良好,不良贷款率低、效益高,金融牌照齐全、金融机构数量多,社会融资结构比例合理;劳动力供应比较充足,质量也较高,能够满足企业发展需求;油电煤气运以及土地等资源要素相对宽松,价格成本相对有优势。同时,重庆还享有西部大开发等各种优惠扶持政策,加上在居住、教育、文化、卫生、商业设施等方面的良好生活配套,使重庆成为一方投资热土。当前,重庆正按照中央要求,顺应发展潮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贸易,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在重庆经济进一步发展过程中蕴含众多商机,热忱欢迎广大民营企业家来渝投资兴业,共促发展。

黄奇帆还就企业家们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回应。(记者 商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