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人物 >> 一个边疆市委书记的担当 >> 阅读

一个边疆市委书记的担当:让党中央治疆方略生根、开花、结果

2017-08-17 15:02 作者:张晓文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蒲江霞
分享到:

 牢记使命 敢于担当 做总目标的忠诚践行者

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部新疆发展史,就是一部各民族团结凝聚、共同奋斗、建设美好家园的历史。千百年来,生活在这里的各族人民血肉相连、休戚与共,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各民族在这片美丽富饶的热土上,共同生产生活、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创造了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共同开发建设美丽的新疆,在历代抵御外敌入侵、反对民族分裂的斗争中,各族人民结下了兄弟般的深厚友谊。

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顶层设计,高位推动新疆工作,给予了新疆政策、资金支持和各方面的无私援助。阜康也在自治区、州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族群众安居乐业,仅去年以来,就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全国“六五”普法先进县市,入围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产城融合示范区创建单位。成绩的取得是实实在在的,美好的生活是前所未有的,是我们各族干部群众都能切身体会到的。

在当前这样的大好局面下,我们本应该团结一心,用勤劳的双手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谱写“中国梦”的阜康篇章。但近年来,全疆范围“三股势力”制造了一桩桩暴行、一件件血案,手段残忍、丧心病狂、灭绝人性,严重威胁到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严重影响到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其罪恶图谋昭然若揭,暴力行径令人发指,充分暴露出“三股势力”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罪恶本质。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离不开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履职尽责。作为市委书记,我将义无反顾、一往无前,始终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指导各项工作的前进方向、根本遵循,团结带领市四套班子,团结依靠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化为实现总目标的强大动力,推动党中央治疆方略在阜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坚定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无保留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坚守信念,大是大非面前主动发声、敢于亮剑,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我将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旗帜鲜明反对暴力恐怖主义,坚决与“三股势力”和暴恐分子殊死斗争,坚决铲除宗教极端思想,坚决查处党员干部中的“两面人”,坚决打好“三场硬仗”,打赢“一场人民战争”。我将坚定坚决筑牢铜墙铁壁。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坚决同一切破坏团结的言行作斗争。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消除一切棚架,铲除一切毒瘤,在夯实民族团结、基层组织、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意识形态领域上用心用力,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力确保阜康“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者系阜康市委书记、天池管委会党委书记张晓文)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