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人物 >> 长寿的秘诀是勤劳 >> 阅读

117岁牙买加妇女或成最长寿老人 秘诀是勤劳

2017-04-20 08:56 作者:吴宝澍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世界最长寿老人、意大利妇女埃玛·莫拉诺15日去世,享年117岁137天。如今,比莫雷诺小几个月的117岁牙买加妇女维奥莉特·布朗很可能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最长寿在世者。

布朗出生于1900年3月10日,现居牙买加的杜安韦尔。她惊讶并感恩于自己能如此长寿,“这是上天所赐,”她说。

美联社27日报道说,尽管年事已高,布朗仍能行走较短距离,坐下、起身不需要人帮助。虽然听力不好,但对于有关她生活和家庭的提问,老人都能快速、完整地给出回答。

布朗认为自己的长寿“秘诀”是勤劳。“我以前是种甘蔗的农民,所有的活儿都自己干,”她说。

布朗平时不吃猪肉、鸡肉,定期去教堂做礼拜。现在她和97岁的儿子住在一起,母子二人由两名护工照顾。

据总部设在美国洛杉矶、专门研究各国寿星的“老人医学研究组织”调查,布朗是目前有可信出生证明的最长寿在世者。该组织研究员已与布朗见面并核实了她的出生证明。

吉尼斯世界纪录仍在对多位最长寿候选者进行调查。发言人伊丽莎白·蒙托亚说,认证过程复杂,有时会相当耗时。

但按美联社的说法,“老人医学研究组织”的调查结果是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的重要根据。

牙买加总理安德鲁·霍尔尼斯已在社交网络“推特”上发文,预祝布朗“接棒”成为最长寿在世者。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