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人物 >> 大牌云集的骑士队怎么了 >> 阅读

大牌云集的骑士队怎么了

2017-11-13 08:56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毫无疑问,骑士是NBA新赛季开始以来,最令人感到失望的球队,原本预料他们会横扫东部,甚至全联盟也只有勇士可以与他们相抗衡,但是,谁能想到,他们竟然会一度战绩垫底。

骑士究竟怎么了?很多人都会发出这样的疑问。伤病当然是其中之一。看看目前球队的阵容,虽然仍称得上星光熠熠,但是,在防守端最重要的球员特里斯坦·汤普森的缺阵,对球队的影响非常大。

和火箭队的比赛,骑士只抢到了26个篮板球,但是自己的进攻篮板,却丢了17个之多。比赛的最后时刻,骑士的内线被火箭的卡佩拉肆虐,直接葬送了球队翻盘的大好形势。

当然,很多人都期待,小托马斯的复出,认为“地表最强175”在进攻端的能力,可以让球队以攻代守,从而解决一部分防守端的问题。

“托马斯当然是我们球队最重要的一块拼图,但实事求是地说,我不认为托马斯可以解决球队所有问题,我们不能依赖某一个人,我们需要有人站出来,来弥补汤普森等球员缺阵带来的空缺。”詹姆斯说。

詹姆斯说的没错,骑士拥有太多的攻击点,韦德、罗斯、乐福、史密斯,每一个单拿出来,都可以在进攻端独当一面,但是,真正愿意在防守端投入精力的却并不多。

当然,防守端的问题,并不全都是因为意愿,ESPN的文章就评论道,骑士队人员老化,也是他们在防守时非常挣扎的原因,“他们这帮都是老家伙了,如果他们总跟着对手的节奏,那么会非常被动,因为年龄和身体条件已经不允许他们打那么快节奏的比赛了。”

骑士的另一个问题,就是主帅泰伦·卢。在10月末到11月初这段时间,骑士曾遭遇了四连败。其间,美国媒体已经爆出,泰伦·卢已经掌控不了球队了,特别是他和詹姆斯之间,已经不再像之前那样和谐了。在输给尼克斯之后,卢甚至公开表示,“太多队内球员顺从詹姆斯了,你必须得上场做你自己。”

在NBA,主教练和队中的超级明星之间,关系从来都很微妙。现勇士队第一助教布朗,曾是骑士队的主帅,当时他因对詹姆斯“唯命是从”,而被媒体戏称为“面包教练”,且不论布朗的执教能力,单就这种现象本身来说,其实折射出的就是超级明星的地位,很多时候凌驾于主教练之上。

显然,连续输给篮网、鹈鹕、尼克斯、步行者这些去年连季后赛都没有进入的球队,无论如何都不能简单用临场发挥不佳来解释。看看技术统计就会发现,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詹姆斯出战40分钟,得到16分+10个篮板,附带了4次失误,对阵鹈鹕时,詹姆斯出战30分钟,得到18分5个篮板,也附带了4次失误,这明显不是詹姆斯的正常水平。詹姆斯很可能在“逼宫”,让管理层换掉泰伦·卢。

不管骑士糟糕的表现,是因为伤病、阵容搭配还是将帅失和,但可以肯定的是,战绩上的起起伏伏,一定会让很多隐患和矛盾暴露出来,正如NBA的一句名言所阐述的那样,“失败不会塑造人的性格,只会暴露人的性格。”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