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解放主人的双手 英国推出定制款 >> 阅读

解放主人的双手 英国推出定制款遛狗无人机

2017-08-18 08:49 作者:乔颖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如今无人机承担越来越多的工作,英国无人机零售商Drones Direct突发奇想,在大疆Phantom 4机型的基础上推出定制款“遛狗无人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报道,“遛狗无人机”连接牵引绳,借助全球定位系统(GPS)引导狗狗按主人设定好的路线行走。主人只需通过智能手机设置好路线,把指令发送给无人机,无人机就能代替主人遛狗,并把狗狗安全送回家。由于机内预装了防碰撞和高度自动调节装置,使用者也不必担心无人机中途撞上障碍物。不过,依照英国法律,使用无人机需保证它在操作者的视力范围内。所以,狗主人即便使用遛狗无人机,也不可以“大撒把”。

不过,用无人机来解放双手,狗主人也要付出一定代价。大疆Phantom 4标准版售价959英镑(约合8255元人民币),但“遛狗版”售价为1999英镑(1.72万元人民币)。此外,目前遛狗无人机不能网购,消费者需前往Drones Direct在哈德斯菲尔德的展厅购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