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俄罗斯首条高铁将于明年动工 >> 阅读

俄罗斯首条高铁将于明年动工

2017-08-17 08:52 作者:王晨笛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米沙林16日表示,俄罗斯首条高速铁路莫斯科-喀山高铁的建设将于2018年启动。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米沙林当天在参加一个运输业论坛时表示,莫喀高铁的设计规划将在今年全部完成。它将来有望成为莫斯科-北京高铁的一部分,同时也将服务于连接中国、欧洲和中东市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

按计划,莫喀高铁项目全程770公里,总投资1.068万亿卢布(约合178亿美元),建成后列车最高运行时速可达400公里,从莫斯科到喀山的铁路通行时间将从现在的14小时缩短至3.5小时。

俄罗斯铁路公司总裁别洛泽罗夫此前表示,莫喀高铁有望在2022年至2023年间通车运行。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