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法国拟2040年禁售燃油车 >> 阅读

法国拟2040年禁售燃油车

2017-07-10 08:36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法国团结与生态转型部长尼古拉·于洛日前宣布,法国将在2040年前彻底禁售燃油车。

据法国媒体报道,于洛在一个记者会上宣布了上述措施。曾经担任知名环保节目主持人的于洛说,将通过经济手段激励法国人用清洁能源车辆取代排放污染的车辆。

他说:“政府将向每一位法国人提供奖金,让他们用新车或二手车取代1997年以前生产的柴油车或2001年以前生产的汽油车。”

于洛表示,实现这个目标会“很难”,尤其是对汽车制造商而言,但他认为法国汽车工业有条件作出改变。

目前,全球电动汽车产业正在快速发展。沃尔沃汽车公司5日宣布,自2019年起,公司所有新上市车型都将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车。这使沃尔沃成为第一家计划淘汰纯内燃发动机汽车的厂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