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研究称“水桶腰”女性更易得癌症 >> 阅读

研究称“水桶腰”女性更易得癌症

2017-03-24 08:41 作者:荆晶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别对你的水桶腰不以为然,研究显示,女性腰围与臀围越接近,越容易患子宫癌、肠癌或胰腺癌。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研究人员22日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人们用腰围除以臀围来计算腰臀比,女性腰臀比超过0.85即为肥胖,男性为0.9。腰臀比增加会让女性患癌症的几率明显增加,即使只增加0.1,也会让患癌风险提高21%。

参与研究的康斯坦丁诺斯·西里迪斯教授说,研究结果显示女性保持健康身材是何等重要。身体脂肪和多种癌症间关联的证据能帮人“定制”个性化的癌症预防方案。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博士帕纳约塔·米楚约也说,先前研究显示,腰部多余脂肪会引发糖尿病等疾病,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则提醒人们它与癌症间存在关联。人们必须对此多加重视。“除了不抽烟外,保持健康体重是人为预防癌症所能采取的最好方法”。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