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苏州智能制造的新境界 >> 阅读

苏州智能制造的新境界

2017-02-22 10:13 作者:陈刚 来源:半月谈网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工业4.0技术的全自动流水线全球领先

苏州工业园区创新展示中心里的德国工业4.0生产线 林凯 摄

机器完成的枕头充绒,每个都是“标准化”重量 林凯 摄

一颗长度只有0.8毫米的螺丝钉,是苹果手机和手表的专用零件,两根手指都很难捏住,在机械手臂的操作下,却能分毫不差地安装到位。在位于苏州高新区的富强科技公司,公司研发的机械手臂自动化技术,已应用到工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在常熟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的焊装车间,有超过300台机器人负责对铝制和钢制车身的密封、焊接和铆接工作,每小时生产30个白车身。

当前,随着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以工业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装备推动更多企业走上转型之路。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钱月宝表示,经济新常态下,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尤为必要,必须依靠加快技术创新,推进智能化改造。“正是基于高品质的产品,我们外贸销售连续多年保持逆势上扬的态势,每年增幅在23%以上。”

如今,苏州已聚集起一批特色机器人等智能装备企业。以北人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为例,其专注于机器人系统和自动化焊接系统的集成研发,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焊接、切割、涂胶、搬运、激光技术等领域,涉及行业包括了汽车制造、海洋工程、航空航天等。(半月谈记者 陈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