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考古挖掘告诉你3000年前英国的田 >> 阅读

考古挖掘告诉你3000年前英国的田园生活

2016-07-29 08:55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趣图

考古学家将启动一项耗资140万英镑的考古项目,对目前发现的英国保存最完好的青铜时代遗址进行挖掘。

据中国科学报报道,在英国,青铜时代开始于4500年至4000年前,这段时间内诸如巨石阵等的大量古迹迅速扩张,科学家希望通过对一处青铜时期的遗址的考古研究,使这段历史真相大白。

据报道,该地点挖掘出的史前古物进行长达1年之久的分析工作。自2015年10月开始,剑桥考古学系的工作人员已经发现了5座圆形房屋。近日,研究人员公开了房屋内部的一些物品,包括纺织品、完整的陶罐以及斧头和凿子等金属工具。

科学家们推测,最可能的情况是,一个突击小队将村庄付诸一炬。火焰迅速吞噬了木质房屋,居民仓促逃离,没有收拾任何物品。烧焦的残骸最终崩塌,掉入附近的河里。在河底淤泥中封存3000年的这些碎片保存完整,也留下了青铜时代晚期居民日常生活的令人瞩目的记录。考古学家希望通过这些了解英国人3000年前的生活状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