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科技 >> 手机支付或将通过“刷眼”认证完 >> 阅读

手机支付或将通过“刷眼”认证完成

2016-07-25 09:12 来源:新华科技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7月21日,IFAA(互联网金融身份认证联盟)年度大会在北京召开。IFAA成员在本次大会上带来一项新技术:虹膜识别。也许在不久的将来,用户通过“刷眼”就可以利用虹膜识别技术来匹配用户完成支付等服务。

IFAA理事单位蚂蚁金服的首席战略官陈龙在开幕致辞时表示,希望联盟的成果能让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身份认证技术有更大的进步,让更多用户受益。

据了解,经过一年的发展,IFAA大家庭已经拥有了60多位会员,基本涵盖了智能终端设备身份认证全产业链,包括应用厂商、手机生产厂商、芯片厂商等各个环节。在本地免密、远程认证、近场认证等多个认证场景,IFAA制定并完善了相关标准,并进行了试点和推广。IFAA致力于让更多的智能终端用户享受到了生物识别技术带来的安全与便利。在今天的大会上,“IFAA Inside TM”品牌也首次亮相。

IFAA联盟理事长冯春培介绍称,过去一年,在IFAA标准接口的统一下,基于本地免密的指纹识别技术已经覆盖22余家手机厂商的100多款最新型号,惠及6000多万的用户,与此同时,人脸验证服务的用户也已超过5000万。

会议上,IFAA企业成员北京中科虹霸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马力向观众们介绍了虹膜识别的特点和进展。虹膜是位于眼睛黑色瞳孔和白色巩膜之间的圆环状部分。马力表示虹膜具有唯一性、稳定性、非侵犯性、防伪性,是目前各种生物识别中安全性最高的识别方法。智能终端和移动应用需要安全和便捷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马力介绍称,虹膜识别能同时满足安全、便捷的需求。不管是低分辨率虹膜图像,还是复杂光照和运动识别,或是活体识别和防伪检测,虹膜识别都能保证用户体验与安全性能。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