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时政聚焦 >> 贵州一村民争当“贫困户”大闹会 >> 阅读

贵州一村民争当“贫困户”大闹会场被拘

2017-08-31 08:43 作者:向定杰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一村民因未被评为精准贫困户,心生怨气,大闹脱贫攻坚群众会会场,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近日当地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微微桐梓”刊发的一则消息,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引起网民热议。

原来,8月22日22时,马鬃苗族乡同良村生期坪组召开全组脱贫攻坚群众会,驻村工作队与乡村干部向群众宣讲脱贫攻坚相关政策和征求群众建议意见。村民王某因不满其未被识别为精准贫困户,大闹会场,严重扰乱会场秩序,影响恶劣。23日,王某被公安机关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给予5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据通报,王某今年61岁,与其妻子罗某在家务农。王某的大儿子和小儿子均已婚。大儿子与妻子在广州某家具厂做工,其两个女儿随父母在当地上学;小儿子与妻子在遵义市播州区三岔镇随其岳父承包工程,均有稳定务工收入。

因为王某一家均身体健康,没有生过大病,也未受过灾,人均收入已远远超过贫困线,在村民评议过程中未得到支持。王某对自己一家未被评为精准贫困户,心生怨气,才在会场发泄情绪,导致正常的群众会无法进行,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桐梓县外宣中心主任王迪告诉记者,披露这起案件目的就是希望警示群众。该公众号发布的编后语称,富家之道,无非守正、忠厚、勤俭;贫困之端,无非愚残、老病、灾祸。争当“贫困户”的人,要好好“照照”先贤传续下来的持家训诫,把政策看清,把心态端正,把志向立正,争气不斗气,勤奋创家业。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