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时政聚焦 >> 上海一公司因戏谑“慰安妇”被警 >> 阅读

上海一公司因戏谑“慰安妇”被警方查处

2017-08-28 08:30 作者: 周琳、朱翃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记者27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因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并被处以停止联网、停机整顿两个月的行政处罚。

18日,网上出现一组以截取“慰安妇”老人头像为基础制作的动图表情,引发公众强烈愤慨。

上海市公安局在例行网络巡查中发现“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后,迅速开展调查。警方认为,相关企业为追求商业效应和经济利益,不顾道德底线“蹭热点”,罔顾民族情感“博眼球”,非法制作、传播带有戏谑色彩的“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已经对“慰安妇”老人的苦难历史形象和社会评价造成不良影响,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应当依法查处。

27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对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罚,对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某进行约谈,并对丁某及相关责任人李某、赵某、葛某进行了教育训诫。在警方的教育下,丁某等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性质并真诚悔过。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娱乐有度、言行有界,企业和个人均应遵法守法。上海警方将继续秉承“依法治网”的理念,严厉打击各类制作、传播非法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健康、有序、文明的网络空间环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