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时政聚焦 >> 上海市妇联强烈谴责 9日起亲子园 >> 阅读

上海市妇联强烈谴责 9日起亲子园停业整顿

2017-11-09 08:30 作者:王涛、仇逸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近日,上海“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向孩子喂食不明食物”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引发公众关注。携程旅行网8日表示,已报警并与涉事人员解除合同。

据了解,这一亲子园为携程委托某杂志社下属的“为了孩子学苑”机构管理。

这一亲子园占地约800平方米,可容纳100多名幼儿日常活动和托育。开办亲子园的初衷,是解决携程职工1岁半至3岁左右的孩子在家中无人带教的困扰。

目前,携程已启动相关程序,重新选择亲子园的管理单位。携程公司表示,将给予孩子及家属进行相关的体检和心理干预,积极配合家属通过法律等手段维护权益。未来将进一步加强对于亲子园的监管力度,同时会尽快把监控视频安装到家属的手机端。在目前阶段,亲子园的每个小班级携程均派员工督促管理。

另据了解,警方已经接到报警,并依法开展处置。

仇逸)8日24时左右,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回应“携程亲子园事件”称:对于这起伤害儿童的恶劣事件,市妇联表示强烈谴责,并密切关注此事后续进展。

视频截图

8日,有关携程亲子园工作人员“虐童”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并引发强烈关注。据了解,该亲子园是携程公司委托第三方机构管理、只向公司职工开放的幼托机构。目前,涉事人员已被园方开除或停职处理,警方已介入调查。

经上海市妇联了解,目前事件的处理情况如下:处理相关人员:园方已对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事件核实,开除了包括园长在内的4位相关人员;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园方积极与家长沟通、道歉,全力配合家长,关爱好孩子的身心健康;加强园方管理:园方已对所有在园人员加强师德、安全意识教育,敲响警钟,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件,9日起亲子园停业整顿。

此次事件中,社会各方高度关注携程亲子园的受托管理机构。携程亲子园是携程开办的企业内部托幼点,委托《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为了孩子学苑)日常运营管理,自2016年春节后正式运营。《现代家庭》杂志社读者服务部属独立法人单位,目前已就此事件发表公开致歉信。

作为主管部门,上海市妇联表示将对《现代家庭》杂志社作严肃处理,并加强直属事业单位管理,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