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时政聚焦 >> 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失踪船员找到 >> 阅读

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失踪船员找到 7人已获救

2017-11-29 09:03 作者:毛鑫、田建川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雪婧
分享到:

记者从珠江口货船碰撞事故救援现场了解到,截至发稿时,12名失踪船员中已经有7名成功获救,仍有5名船员被困于沉没后的船舱里,准确位置尚未确定。

据现场总指挥、广州市海事局副局长、广州市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黄木檀介绍,7名获救船员已被及时送往医院,除一名船员因患有高血压而送进重症监护室外,其余6名船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11月28日,遇险船员被救起。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28日13点45分,在第二批潜水员下水搜救时,第一名受困船员被发现,随后4个多小时,位于“锦泽轮”2号仓的另外6名船员陆续获救。根据获救人员表述,另外5名船员还在船舱内,可能位于1号仓,然而搜救人员在水下不断敲击船舱排查,尚未收到反馈,所以暂不确定受困船员准确位置。

到了17点多,由于海水涨潮,救援工作遇到一定困难。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局长吴建成告诉记者,海水涨潮后,水流速度快,水下环境复杂,不利于潜水员下水搜救。而且随着时间推移,泥沙将不断进入船舱,搜救难度将不断加大。

11月28日,救援人员准备下水搜救。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20点45分,潜水员再次下水,现场搜救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

据介绍,27日凌晨至今,海事、打捞、救助等部门和社会力量共60多艘次船舶、一架直升机、20多名潜水员、近300多人在事故现场参与搜救行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