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伊拉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武 >> 阅读

伊拉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实施空中打击

2018-04-20 09:17 作者:张淼 程帅朋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4月19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政府19日表示,伊拉克空军当天对位于叙利亚境内、靠近伊拉克边界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实施了空中打击。

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为保护伊叙边境线附近的伊拉克政府军,经伊拉克总理兼武装部队总司令阿巴迪下令,“我们的空军对位于叙利亚境内、靠近伊拉克边界的‘伊斯兰国’恐怖分子实施了致命打击”。

声明说:“类似的空袭可加速清除整个(中东)地区的‘伊斯兰国’势力。” 此前,伊拉克空军曾出动战机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去年12月9日宣布,政府军已收复境内所有被“伊斯兰国”控制的领土。目前,仍有部分极端分子藏身于伊拉克偏远地区,伺机发动袭击。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