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举行核潜艇演习 >> 阅读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举行核潜艇演习

2018-04-17 08:56 作者:吴刚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16日发布公告说,该舰队所属两艘核潜艇在堪察加半岛海域进行了演习。

俄太平洋舰队新闻处发布公告说,该舰队出动“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核潜艇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核潜艇进行了演习。演习中,两艘潜艇进行了“决战”,演练了寻找、跟踪及消灭对手的能力。

公告说,两艘核潜艇重点演练了如何在双方都使用声呐设备和武器的条件下进攻和反进攻的能力,即如何首先消灭对方核潜艇。

公告没有提及演习进行的具体日期。

“弗拉基米尔·莫诺马赫”号核潜艇和“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号核潜艇同属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是俄罗斯海上战略核威慑中坚力量。

俄太平洋舰队是俄海军四大舰队之一,是俄在太平洋沿岸地区部署的一支重要海军力量,舰队司令部设在俄远东滨海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