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火箭军近日在京隆重举行授衔仪式 >> 阅读

火箭军三型高级士官成为托举导弹飞天中坚力量

2018-04-12 16:27 作者:李兵峰、杨永刚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火箭军11日在京隆重举行授衔仪式,106名士官接过命令状,换上崭新的一级军士长军衔。这些被誉为“导弹兵王”的高级士官,来自训练发射、国防施工、作战保障等各个领域第一线,担负着装备操作、维护和基层组训、管理等重要职责,分布在战斗力生成链条的关键环节。

作为高技术战略军种,士官队伍占据火箭军部队“半壁江山”。近年来,为锻造能战胜战的高素质士官人才方阵,火箭军研究制定工匠型专业技能士官、专家型专业技术士官、复合型指挥管理士官“三型”人才培养工程实施计划,通过选送入学、进厂培训等方式,实现了职业技能质的跃升。高级士官全部入选火箭军、基地两级专业技术尖子人才库。

这次晋升一级军士长的106名高级士官,个个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他们上装能操作,上阵能指挥,有了故障能排除,发现问题敢拍板,是火箭军部队名副其实的“定海神针”。

如今,火箭军日益壮大的“三型”高级士官群体已成为托举长剑飞天的中坚力量。某导弹旅技术营综合测试技师陈俊峰在一次发射前,听到仪器异响,顶住质疑提出重测并找到故障点,保障导弹顺利飞天;某工程部队工程机械技师顾汉春30余次参加重大维修保障任务,解决数百起装备顽疾,成为台车维修“第一人”;某团特装修理技师张士英加工制作导弹零部件1万余件,合格率达100%,多次排除故障和解决疑难问题。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