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日美首脑举行电话会谈 >> 阅读

日美首脑举行电话会谈 就驻日美军事故交换意见

2018-02-05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电话会谈,就驻日美军事故等议题展开磋商。

会谈伊始,安倍就冲绳县驻日美军的直升机事故不断等情况作出了说明,并强烈要求美方确保军机的安全运营。对此,特朗普表示,他已掌握情况,并将交给关人员进行磋商。

在冲绳,美军直升机1月在渡名喜岛、宇流麻市伊计岛和读谷村接连迫降。当月,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发生美军直升机窗体坠落事故的宜野湾市立普天间第二小学上空发现美军直升机的飞行。此前,日美双方因事故已商定“尽最大可能避免”在该区域飞行。

日本冲绳县议会本月1日全会一致通过了抗议决议和意见书,鉴于美军直升机在县内接连迫降和被发现在小学上空飞行,要求立即停用所属飞机问题频发的美军普天间机场。日媒指出,日本朝野各党一致要求立即停用实属罕见。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