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电影《血战湘江》主创人员为兵服 >> 阅读

电影《血战湘江》主创人员为兵服务谈传承

2018-02-26 11:05 作者:贾秀琰、李金昱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八一电影制片厂有关部门领导带着影片《血战湘江》和电影主创人员,日前来到曾参加过“湘江战役”的中部战区陆军某“红军团”开展为兵服务活动,活跃官兵的节日文化生活,深受官兵欢迎。

这个“红军团”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先后参加了两万五千里长征、平型关大捷、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等大小战役、战斗4000多次。观看了影片后,“红军团”政委王心中深有感触地说:“电影《血战湘江》用‘红军团’先辈们悲壮的故事来教育后人,具有特殊意义。我们一定要传承好红色血脉,发扬好老红军的优良作风,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血战湘江》一公映,“红军团”的官兵们就争相观看,许多人看了两三遍。但这次他们仍被影片里红军将士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所感动。榴炮一连连长张夏说:“在当时极其恶劣的环境中,红军将士都能够战无不胜、攻无不克,不断取得新的胜利。今天我们部队建设已经发展到数字化水平,我们必须苦练杀敌本领,做到能打仗、打胜仗。”

电影导演陈力听了基层官兵的发言感触颇多。她说:“落实习主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就是要体现在为兵服务上,扎根军营、服务官兵,在火热的军营里捕捉鲜活素材,从官兵的训练生活中寻求创作灵感。”八一电影制片厂生产部主任李天印表示:“作为军队电影人,就是要努力把部队练兵打仗的火热场面展示好,把官兵精彩的军旅人生塑造好,拍出让国人振奋、让军人自豪的优秀影片。”

春节期间,八一厂还携带《勇士》《中国蓝盔》等影片并组织创作人员,先后到空军、火箭军、武警等基层部队开展为兵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