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印度想买126架F-35A隐身战机? >> 阅读

印度想买126架F-35A隐身战机?外媒:短期无望

2018-02-26 09: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外交学者》网站2月16日发表了弗朗兹-斯蒂凡·盖迪德题为《印度军方有意从美国那里购买F-35A“闪电 II”吗?》的报道。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空军正式要求美国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其第5代隐身多用途F-35A联合攻击战斗机“闪电II”的性能进行秘密介绍。

美国尚未正式向印度提供先进战机,任何机密情况介绍都需要得到美国国防部和国务院的批准。印度《商业旗帜报》日报报道说,印度空军可能有意从美国购买多达126架F-35A。

印度空军正在推动到2027年,将战斗机的中队数从目前的33增至42个,因而希望在未来10年增加200至250架中型单发战机。因此,F-35A可能会这是瑞典“鹰狮-E”型战斗机和美国F-16 Block70(第70批次,本网注)等其他西方机型的可行替代品。

《商业旗帜报》指出:“F-35的可负担性对新德里也很有吸引力。每架法国‘阵风’战机的裸机售价为1.15亿美元(印度特别要求的功能、备件、后勤和武器都是额外的)。与此相比,F-35A在2017年2月的售价为9460万美元。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表示,到2020年,F-35A的价格将降至8000万美元。”

然而,任何F-35A协议都将需要在印度建立当地生产线,这是2016年印度《国防采购规定》的要求,目的是促进印度高科技军事硬件的制造。

由于印度已经在共同开发和生产在本国称为“未来多功能战斗机”的苏霍伊/HAL第五代战斗机,因此美国政府似乎更不可能同意在印度当地制造F-35A,因为这么做需要将敏感的军事技术转移到印度。

今年早些时候,有谣言称可能会在印度建造F-35A生产设施,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很快就辟谣了。“F-35的生产基地位于得克萨斯州的沃思堡市,最终装配和检测操作设施位于意大利的卡梅里和日本的名古屋。称印度生产F-35的文章是不实报道,提到的是关于F-16的生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发言人在1月份告诉美国《防务新闻》周刊。

关键是,印度不太可能在不久的将来购买F-35A,因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美国政府目前都没有任何动力向印度出售其中一架最先进的隐身战斗机,尽管印度最近被指定为主要的国防合作伙伴。相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更有可能在印度建立F-16 Block 70联合生产设施。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