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武警研究院围绕部队遂行任务需求 >> 阅读

武警研究院围绕部队遂行任务需求破题立项

2018-02-24 09:39 作者:高永利、张瑶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近日,武警研究院某课题小组就“某新型反恐突击车”装载武器进行射击精度摸底测试,取得可喜成果。该院坚持以科技创新推进新型反恐装备研发,助推部队练兵,受到官兵好评。

该研究院组建之初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持理技并重、注重研战一体,紧紧围绕破解部队建设发展重难点问题和完善法制体系谋篇布局,围绕为部队有效遂行任务提供实用管用的装备和技术支撑破题立项。

据了解,该院对在研项目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逐项分析,明确项目完成时间、军事效益、技术指标等关键内容,在精确掌握底数的基础上,按节点、分步骤推动各研究课题深入进行,稳步推进反恐现场照射系统、系列化地面无人侦察平台、荒漠特战服等新型反恐装备研发和改进,持续推动多功能破障装备、轻量化复合材料组合桁架桥等应急救援装备技术研发。

同时,该院还积极组织精干力量参加相关学术会议,加强与军地高校、科研院所等科研机构的学术交流互动,借助外部资源破解技术难题,推动科技创新。(高永利、张瑶)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