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中国维和工兵通过联南苏团维和能 >> 阅读

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通过联南苏团维和能力评估

2018-02-02 10:53 作者:金正 张晓昆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南苏丹瓦乌消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1日通过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维和能力评估。

这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去年9月底部署以来首次接受联南苏团维和能力评估。维和能力评估是联合国检验维和部队能否有效履行使命的重要手段。

此次维和能力评估主要涉及个人检查、情报意识、作战、后勤、通信等内容,采取听取汇报、对口问询、实地查看、随机抽考、拉动检验等方式进行系统性评估。

评估组官员上哨位、进库房、钻掩体、访班排,逐项内容检验,逐个人员考评。经过紧张严格检查考核,中国维和工程兵大队以总评“全优”成绩顺利通过评估。

中国维和工程兵大队精细完善的战备机制、官兵过硬的处突能力以及高度警惕的战备意识,受到联南苏团高度评价。

评估部门主管卡奇·纳迪尔·侯赛因表示,“此次评估让我受益匪浅,中国维和工兵表现出的强烈敬业精神和优异专业水平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我相信他们能够圆满完成特派团赋予的各项任务”。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去年9月底抵达任务区,主要担负工程保障,道路、桥梁和机场建设,以及营房、掩体和水、电、暖设施建设,为战区维和部队提供工程支援等任务。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