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节日更是战备日 诠释军人使命担 >> 阅读

节日更是战备日 诠释军人使命担当

2018-02-12 09:41 作者:韩佳辰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情暖万家护安宁,横戈马上遇春风。”某边关哨所的一副春联,诠释了军人的使命与担当,也生动说明了军营里的节假日也是战备日、工作日。

战争,须臾不可回避;战备,分秒不可懈怠。军人担负着护佑安宁的神圣使命。万家团圆日,将士战备时。越是这个时候,广大官兵越要增强战备意识、树牢打仗观念。万里边关上,战士百倍警惕的眼睛越明亮,万家灯火里,人民守更待岁的夜晚就越安宁。

节日更是战备日。节日从未远离战争,过年不可一刻无备。只有坚守岗位、枕戈待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戒备状态,国家才能和平安宁,人民才能幸福安康。(韩佳辰)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