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香港湾仔一地盘发现战时遗留炸弹 >> 阅读

香港湾仔一地盘发现战时遗留炸弹 已疏散1300人

2018-01-29 11:00 作者:周雪婷 来源:新华社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香港警方27日表示,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一工地地底发现战时遗留的空投炸弹,炸弹约1000磅。目前香港湾仔附近已有1300人被疏散。

发现遗留炸弹的现场为湾仔港湾道与杜老志道交界的地盘,该处是正在进行的香港地铁项目——沙中线工程的工地地盘,也是湾仔泳池旧址。工人早上8时许工作时,在地底约15米深位置,发现一个体积约140厘米乘45厘米的疑似炸弹物体。警方接报后封锁现场,并通知专家到场处理,同时疏散地盘工人。

香港警务处湾仔分区指挥官郭美森表示,目前警方需要封锁地盘附近400米范围,已疏散1300人。疏散人群主要是面向地盘的可能受影响人士,包括办公室内人士、酒店住客等,预计稍后处理炸弹时会扩大封锁范围,或再疏散市民,湾仔北的道路也会被封锁。

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高级炸弹处理主任周钖健表示,发现的炸弹约1000磅,属于美式ANM65型号炮弹,由于引爆管前面部分损毁,假如移动会有危险,所以要在现场处理。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