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宣传部委托新华通讯社主办

半月谈

首 页 >> 时政 >> 军事 >> 数百先锋岗哨挺立执勤一线 >> 阅读

数百先锋岗哨挺立执勤一线

2017-09-06 09:18 作者:张海华、特约记者曹英华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孔德明
分享到:

8月下旬,一场群众性学习讨论活动在武警襄阳市支队热烈展开,与此同时,数百个执勤岗位哨位被评为“先锋岗”“红旗哨”。该支队把学习贯彻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与全方位岗位大练兵实践活动对接,进一步激发官兵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的政治热情。

该支队驻守鄂西,官兵执勤任务繁重。在深入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中,该支队党委结合学习习主席关于武警部队建设发展一系列重要指示,持续激励官兵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支队党委成员在上好“大课”同时,发动班排理论骨干用兵言兵语解读讲话精神,强化官兵“为人民执勤无上荣光、为维护社会稳定无比自豪、为强军练兵无所畏惧”的价值认同。

该支队党委一班人在理论上当“教头”、练兵场上站“排头”。初秋的江汉平原,依然烈日炎炎,该支队党委成员带机关和基层数十名“武教头”,开展新一轮岗位练兵。训练场上,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岗位尖兵,个个奋勇争先,出色完成战术标图用图、步手枪运动速射、处突沙盘堆制、全副武装奔袭等数十个课目,平均成绩比往年有了较大幅度提高。

练就过硬本领,维护社会平安。前不久,在襄阳火车站,正担负备勤任务的二中队特战队员陈杰,第一时间制伏一名持械歹徒。今年以来,该支队除担负驻地火车站、广场和街面武装巡逻任务外,还完成了数次社会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正朝着连续20年安全执勤无事故的目标努力奋进。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半月谈网"的所有作品,均为半月谈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任何报刊、网站等媒体或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 链接、转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获取授权